我左手識打波,右手又識寫字,雙手仲識彈琴添!
好勁呀! hahaha~~ (嚴重自戀中! ^^")

2007-07-30

望梅止渴


望梅止渴

有一次曹操率軍出征,天氣酷熱,部隊沒有水喝,行軍速度很慢。
曹操對士兵們說:“士兵們,我知道前面有一大片梅林,那裏的梅子又酸又甜,我們快點趕路,繞過這個山丘就到了!”
士兵們聽了精神大振,步伐不由得加快了許多。

“望梅止渴”比喻用空想安慰自己或他人。

(出自《三國演義》和《世說新語•假譎》)



故事聽完了
大家有想過怎樣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嗎??

最近的天氣這麼熱
大家的耐性指數急速下降
怎樣做到 “望梅止渴“

我就想到一個好的方法
所以昨天放了一首歌仔進 iPod
特地在炎熱的皇后像廣場前
一邊行
一邊播著

感覺很不錯呢
真的好像沒那麼熱了 hahaha
但歌詞好像有點灰 V.V

你也想試試嗎?
就是這首
還記得歌名嗎? ^^


又見雪飄過 飄於傷心記憶中
讓我再想你 卻掀起我心痛 ....




P.S: 還記得有個徐姓的Auntie在我小時唱得像真的Priscilla一樣,驚為天人!!! :P
P.P.S: 唉吔我係咪好無聊呢 ^^" haha~

1 則留言:

匿名 說...

You are the king of gap

Owen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