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手識打波,右手又識寫字,雙手仲識彈琴添!
好勁呀! hahaha~~ (嚴重自戀中! ^^")

2007-05-11

最好飲的《檸檬茶》

這陣子,
網上的人們都在炮製自己心目中最好飲的《檸檬茶》,
我也 “飲“ 了不少,

其中,
艾米的這一篇算是 “最好飲“ 的了! :P
也讓大家看看吧。


《檸檬茶》

男生要向女生求婚,通常都會問︰「讓我照顧你一生一世,好嗎﹖」


我的男人比較特別。求婚時,他沒有帶我到高級餐廳,沒有準備鮮花,換來的場景,是下午時份,熙來攘往的翠華茶餐廳。那天我們相約吃午飯,大家工作忙,沒有太多時間見面,雖然只是短短一個小時,但我們都不想放過。我一向喜歡喝凍檸檬茶,酸酸甜甜的,開胃一點,沒有喝奶茶那麼飽。可是我很討厭戳檸檬,為何水吧師傅總要把檸檬片放在上面﹖少一點功夫,檸檬茶就會如水銀般瀉得一桌都是。沒有耐性的我,每次戳檸檬,心情都特別煩躁。男人看到我一面戳檸檬,一面愁眉不展的樣子,禁不住笑了出來。他突然抓住我的手,認真地說了一句︰「這輩子,也讓我替你戳檸檬吧﹗」接著把我手中的那杯檸檬茶拉到自己的面前,從容地戳著那三片檸檬。

我看著他,一臉狐疑。男人把檸檬茶推回我面前,說︰「傻甚麼眼﹖我們結婚吧﹗我是認真的。」沒有鑽石戒子,沒有小提琴伴奏,答應的話,好像很不划算。但那一刻,除了點頭,我已經不知道可以做甚麼了。

往後的日子好像夢幻一般,我們設計請帖、拍婚紗照、預備酒席,當我意識到自己將為人妻之時,男人遇上交通意外,把我撇下了。那段日子,到底是怎樣熬過去的,我已經……想不起了。我只知道,我再也喝不了凍檸檬茶了。那種甜,我不配。不加糖的熱檸檬茶,苦澀的味道,踏實多了。

身旁的男人問我為何大熱天時,都要點熱檸檬茶。我只是笑了一笑,沒有再說甚麼。

(580字)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嘩﹗受寵若驚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