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手識打波,右手又識寫字,雙手仲識彈琴添!
好勁呀! hahaha~~ (嚴重自戀中! ^^")

2007-01-15

欣月童話 - 謊言與升旗夢



不幸患上脑瘤并且双目失明的欣月随时可能失去生命,然而她却有个未了的心愿:到北京天安门看升国旗。但欣月虚弱的身体已经无法到达北京,于是当地媒体和社会各界二千多名群众共同编织了一个美丽的“谎言”:带着欣月在长春坐车转一圈,然后到一个能升国旗、奏国歌的地方,告诉欣月那里就是北京天安门。为了让这个仪式真实,众人对乘车路线、交通工具、行车时间都作了精心谋划,甚至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明确分工,有的做报站员,有的做导游,有的做北京公交车上的普通乘客……


昨天晚上看鏗鏘集,
節目訪問了電影故事中的當事人,
第一次覺得說謊原來都可以如此偉大, 非常感人...

這是齣最近快上畫的電影,
我想在香港這種題材也未必有機會上映吧.

欣月年紀小小就有著看升旗的心願,
我沒有看過這電影,
不知道欣月有何原因會想看升旗.

但她給我的感覺就是:
我們愛國的意識是否太弱了...?

再想想,
也不是吧,
我也是愛國的,
但形式不同,
我寧願同所有積蓄去支持改革,
也不想變成一個盲目想看升旗的愛國者.

我不是想說小孩很笨,
或是參加活動者不愛國之類的話.

但似乎大家的焦點都放錯了,
看完節目心裏不斷在想,
何時可以見到開明的祖國?

哪怕是如台灣的政治般醜陋,
也比現在的邪惡來的好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