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手識打波,右手又識寫字,雙手仲識彈琴添!
好勁呀! hahaha~~ (嚴重自戀中! ^^")

2009-08-02

身不由己

所有人都問我
為什麼會分手
爸爸說:「一定有些事發生了,不會這麼突然就分手了,只是你想和我說」
也對,不是一時三刻的事,但我就是說不出理由
也不明白女的為什麼會這樣想

*******

直到最近
與朋友仔吃飯
我完全明白了
對不起這個post 可能很長
但我一定要趁這刻把明白的記下

*******

這個朋友仔是有女朋友的
也是個正人君子
但好像這個美好的status不能維持多久了
他和另一個女孩有些曖昧了
在我的面前不停的 SMS
我問:「是和現在的還是另外一個?」
他平淡地說:「是另外一個」

我又問:「和現在的說了嗎?」
他問:「還未」

*******

我們在這個topic談了很久
我聽著他說他的故事....

現在的女友有一點投訴
他有點不悅
感情變淡
剛巧遇著另一個女孩
談得投緣
覺得對方不錯
男的有心,女的也有意
到了這個地方他很苦惱
他覺得自己不是那種會另結新歡的類型(他真的不是!)
他不知道該怎樣做

*******

在我聽到事情的始末
這個原本的女的根本沒有什麼錯
他只是在埋怨男友沒有花時間在她身上
而這個男的也沒有做什麼壞的事情 (例如和別人flirting)
那個新的女孩也沒特別要求什麼

事情就是這麼微妙的發展著
每一天的過去
這個男的就對新的女孩更動心
對原本的女朋友更冷淡

現在,現任的女朋友即使不發脾氣
也改變不了他的想法了
我想那個女朋友遲一點一定就像我一樣
在想究竟自己做錯了什麼而得到這個結果

而這個男的
就很努力的在說服自己
和女朋友關係變得差和新的女孩沒有關係
他覺得他應該先分手才想和另外一個人開始,這樣較為proper

*******

我在看著他
本來只想安慰他一下
但再聽仔細點
我發覺事情和我遇到的根本是一模一樣嘛!!!
我就好像在另一個角度看著相同的事情!!!

我就是這個可憐的女朋友
基本上被飛了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其實感情這東西就是這麼奇怪,這麼脆弱的東西
在某一個時空,某一連串事情的發生 ( a series of fortunate events? )
我們就會對另一個人動心

我們可能覺得我們都有控制的能力
覺得自己其實在做著自己想要的選擇
我們也不想背叛其他人

但實情是
這種事根本就不在我們的控制之中
命運的巨輪要是開始轉動著
我們的決定便變得微不足道
我們可以做的
只是說服自己在做著一件正確的事
然後東拼西湊的找來一些理由
想著原本這一位是
怎麼的不好,
怎麼的不適合自己,

然後把事情合理化.....

*******

到了這個地步
我看不到這位朋友的事會有另外一個結果

發生在他身上的事在每個人身上都有機會發生
到了發生的時候我們根本沒有選擇
只好變得自私起來
隨心而行就好了

*******

連他這種正人君子也好像身不由己
我還能怪 Queenie 嗎?

想到這裏
真有點無奈
感情可以令人覺得很開心
也可以很沒趣

唉......

8 則留言:

Unknown 說...

人一生不斷在尋尋覓覓, 當中有不少過客,
失敗了不是任何人的錯, 只是命中注定的那一個還未出現....

b for bravery 說...

fatalist?!

GapLo 說...

你可以趁呢個時候去蒲下,過一啲糜爛o既生活。

匿名 說...

What you predict has come come true.

Kin 說...

對呀

“感情可以令人覺得很開心
也可以很沒趣”

我開始明白你現在是這個狀態的原因~

匿名 說...

I am not your best friend,
and what he are doing now is not what I am appreciating.

I understand we cannot control our feeling, but we should be fair to those who are playing in this game.

Kin 說...

honestly i dun believe there are complete fairness in this kind of issues.

its like if u are not pretty enough, then you are already in a disadvantage from the very beginning...

so i guess its just wishful thinking if we are looking for others to be 'fair' to us...

匿名 說...

you are right, I agree with you.

no doubt, outlook is a crucial factor.

and there is no complete fairness.

what we should ask ourselves is ...

after weighing for all the factors, are you still eager to stay with this person, if the answer is no, then the game should be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