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手識打波,右手又識寫字,雙手仲識彈琴添!
好勁呀! hahaha~~ (嚴重自戀中! ^^")

2009-03-09

宗教的迷思

今天是爺爺設靈的日子


不像公公那時,今次做法事的人是熟人介紹很盡責任


用了道教儀式,什麼過金銀橋,破地獄,開光等通通做足,若純綷從文化的角度看,破地獄的那場火光十足的演出真的很有看頭(那負責人說這位師傅是全行做得最出色的)


但我著眼的不是這些


我在想,若爺爺仙遊後看見的不是金銀橋或什麼地獄,而是看見滿仁愛的天父,那我們是不是好心做壞事??


別笑,死後你會遇到什麼我們根本全無idea


所謂的faith只是給生存的人用的,若教會的朋友死後看到登記處是一座回教式的廟宇,我想情況會很有趣,你再跟他說什麼faith也沒有用了。


在這裏只能祝福爺爺去到他應去的地方,安息。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希望你爺爺去到「想去」的地方。

還是很記得當年爺爺過身前大力大力喘氣的樣子。我的faith不是人死後去了哪兒,只是希望死後過得比較舒服而已,相信很多(沒宗教信仰的)人也一樣。

ps 我爺爺喪禮上的破地獄儀式也很精彩,我看的時候應該算是目不轉睛吧,於是女麻女麻說我「沒心肝」。

Kin 說...

點解你會點左 [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