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手識打波,右手又識寫字,雙手仲識彈琴添!
好勁呀! hahaha~~ (嚴重自戀中! ^^")

2007-06-11

最重要的

人生中,
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問不同的人,
有不同的答案。

去完六四,當中一定有人會答:
「我的命不要緊,看到中國的民主是最重要」

坐在這裏邊看這個Blog 邊看著那些數字,走勢圖的會說
「真笨! 錢才是最重要的,無錢什麼都不能做」

或許信神的你又不會認同
「信神才會得救! 最重要當然要誠心信神」

糟遇不幸的人可能不敢苟同他們的意見
「有神的話,何以不來保祐我? 保祐我的家人?
最重要是及時行樂,做自己愛做的事,時機過了沒辦法做了,就後悔啊!」

家庭感重的人卻又會覺得家庭才是最重要
「家人才是真正關心你和你該關心的人,在這個自私的世界,除了家人,誰都不要信!」

人人也有不同的答案,
聽起來
每個人都像有其道理

但我時常在想,
會不會有天醒來,
看到了一些事,
或說了一些話,
又或遇到了一些未遇過的事,
然後忽然發覺,
之前那個持之以恆的信念,
那件一直認為是最重要的東西,
原來並不是最重要的?

那可會是一種很可怕的感覺

很怕這種 Total Lost 的感覺
所以人們問我
我寧可答
很多東西也是最重要的~

像個小學生
我害怕答錯

3 則留言:

NicoVA 說...

我只係覺得做人要對自己誠實.

當你講"自己的生活或生命其實唔重要"的時候, 你要問自己係咪講緊真話,

人是自私的, 又怎可能話自己的生活或者生命唔重要, 我覺得咁樣係講緊大話.

你可以講, 某些東西比自己的生活或生命更為重要, 但唔可以否定自己生活或生命的重要性.

我覺得咁樣講有d 自欺欺人je,
或者係我做唔到gua..............

brian 說...

對唔住,要到你死,你先至會肯定....

但其實已經o係你行為上反映o左....

Kin 說...

B:
I'm not sure
what we behave can still be deceiving ourselves :P

N:
I think some ppl really think some other ppl/thing's life is more important
but, on top of that,
I think these mindset do change quickly according to what we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