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手識打波,右手又識寫字,雙手仲識彈琴添!
好勁呀! hahaha~~ (嚴重自戀中! ^^")

2006-12-30

「石可破也,而不可奪堅」


《呂氏春秋》中記載:“石可破也,而不可奪堅;丹可磨也,而不可奪赤”,此句以石堅丹赤為喻,說明具有高潔品質的人不會因外界的壓力而改變操守,即使粉身碎骨,精神也是永存的。歷史上伯夷和叔齊認為自己是殷商臣民,堅持不食周粟,去首陽山隱居,最終餓死在那裏。他們的故事被古人當作堅守節操的範例來稱頌。司馬遷將《伯夷列傳》列為《史記》七十列傳的首篇,表現出對氣節的推崇和讚美。


你或者覺得伯夷和叔齊好笨,
但我覺得我都係呢類人,
做自己認為對的事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沈沈,我覺得你都是這樣想的,
或許,ENFJ就是個悲劇人物,
因為我們根本不懂怎樣為自己著想,
不肯為了自己而做傷害別人的事。

這個事實,我開始接受了 ^^'

1 則留言:

Shum2 說...

或者有時有d事情,明明應該唔係好關我事,點都覺得自己有d責任咁。

癡線x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