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手識打波,右手又識寫字,雙手仲識彈琴添!
好勁呀! hahaha~~ (嚴重自戀中! ^^")

2004-10-11

More about 雙十

1911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紀念日。1911年清政府出賣鐵路修築權,激起全國人民反抗。四川民眾由保路運動發展到武裝起義,清政府急調湖北等省軍隊入川鎮壓。湖北新軍工程第八營革命黨人熊秉坤、金兆龍等人率領起義軍攻佔鳳凰山,並控制武昌,次日湖北軍政府成立。武昌起義勝利後,各省紛紛響應,全國24個省區有14個先後獨立。這次起義推翻了清朝政府,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統治。由於1911年是干支辛亥年,故稱辛亥革命。

1919年10月10日。孫中山將中華革命黨改組為中國國民黨,並公佈規約。

1945年10月10日,中國共產黨談判代表周恩來、王若飛與國民黨談判代表王世傑、張治中、邵力子在重慶曾家岩簽訂《國共雙方會談紀要》即《雙十協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