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手識打波,右手又識寫字,雙手仲識彈琴添!
好勁呀! hahaha~~ (嚴重自戀中! ^^")

2004-10-19

還趙紫陽人身自由!

(簡體)
中国国家主席、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先生:
中国国务院总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温家宝先生:

今天,是前中共总书记、二位的老上级赵紫阳先生的八十五岁大寿。可此时此刻,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这位中国改革开放的大功臣,却仍被你们领导的中国政府软禁着,迄今已逾十五个年头了。

对此,国人疑虑,世人困惑:号称“尊重宪法”、“以人为本”的“胡温新政”,竟何至于此?所以,我们特向二位发出强烈呼吁:请立即无条件解除赵紫阳软禁,立即无条件还赵紫阳人身自由,立即无条件恢复赵紫阳的公民权!

且 不论中共及其政府对八九事件现在持何种看法,也不论赵紫阳先生在那场历史风波中的是非功过,但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他的基本的公民权利应当受到尊重和 保护;非经法院和检察院正式立案批准,他的人身自由不容侵犯,他的公民权利不容剥夺——相信这点当为我们之间的共识,也是所有尊重中国宪法和法律的人们之 间的共识。

二位目前所领导的中国改革开放大业,是当初赵紫阳先生所参与开创的中国改革开放大业的一个继续;中国现在所取得的一切改革开放成就,都凝聚着包括赵紫阳先 生在内的所有开创者的功劳与苦劳。即使后来赵紫阳先生在八九事件中与中共决策层其他成员的意见相左,但这本属政策性的分歧何以竟致他被剥夺人身自由达十五 年、 乃至遥遥无期?中国有两句老话:“吃水不忘挖井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可作为中国的新一代领导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大业的继承人,你们竟然继续将 中国改革开放功勋卓著的元勋、自己的老首长囚于自己手中,请问二位于情何堪、于心何忍?

中共党史上曾经有过多次重大的历史转折,而在每一次这类转折关头,中共都将其刚刚过去的党内斗争之“残酷斗争、无情打击”当作惨痛的历史教训来吸取。“文 革”后,中国共产党痛定思痛,曾经誓言“党内不准用超越党的纪律或违犯国家法律的手段对待党员。”那么今天,对于前总书记赵紫阳这长达十五年的囚禁,难道 还不算是典型的“残酷斗争、无情打击”? 难道还不算是典型的“用超越党的纪律或违犯国家法律的手段对待党员”?时至今日,难道二位还要去硬扛这个沉重的不光彩的历史包袱?还要去囿于任何新的“两 个凡是”?

总之,继续软禁赵紫阳,继续剥夺赵紫阳人身自由,继续侵犯赵紫阳先生公民权,于法于理于情于义,都难以服膺世人,都只能激怒世人。这一桩举世瞩目的历史公 案, 现已无疑构成对今日所谓“胡温新政”的巨大挑战和尖锐考验。胡锦涛先生最近向全国、也向世界宣称:中国共产党要“要依宪治国”、“要依宪执政”、要“保障 公民权利”。说得好!不过,“要依宪治国”,就得释放赵紫阳!“要依宪执政”,就得释放赵紫阳!要“保障公民权利”,就得释放赵紫阳!完全可以这么说,已 八十五岁高龄的紫阳先生还继续被囚禁一天,二位的“尊重宪法、尊重法律”之宣示就自然被打折扣一分。二位一定还记得,影响当代中国甚巨的两次天安门事件, 均无一不是由功罪存有争议的前中共领导人之溘然长逝而骤然引发的。仅此,难道还不足以见证“老百姓心中有杆秤”所潜藏着的巨大能量吗?

据刚刚获悉的北京来的消息,近日,已经有群众自发地聚集在富强胡同紫阳先生门前,对老人的生日表示祝贺。从这种十五年来从未允许发生过的景观中,我们看到 了中国政府默许中的善意,我们更欢迎这种善意。由此观之,为扔掉历史包袱面向未来计,为二位的执政理念执政宣示取信于民计,中国政府立即无条件解除对赵紫 阳先生的软禁,还赵紫阳先生以人身自由,恢复赵紫阳先生的公民权,就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事了。

特请二位深思之。

礼!

2004年10月18日(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