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手識打波,右手又識寫字,雙手仲識彈琴添!
好勁呀! hahaha~~ (嚴重自戀中! ^^")

2005-11-11

大陸..... 唉........

揭 官 場 黑 幕   反 被 控 收 賄
「 避 彈 衣 書 記 」 判 終 身 監 禁

去年 八 月 高 調 投 書 「 人 民 網 」 揭 發 福 州 官 場 腐 敗 、 引 起 海 內 外 轟 動 , 因 而 有 「 避 彈 衣書 記 」 之 稱 的 福 建 省 福 州 巿 連 江 縣 前 縣 委 書 記 黃 金 高 , 被 控 貪 污 、 受 賄 一 案 昨 日 審結 。 這 名 被 福 州 當 局 指 「 賊 喊 捉 賊 」 、 被 控 受 賄 五 百 八 十 多 萬 元 人 民 幣 財 物 的 前 地方 官 員 , 遭 判 處 終 身 監 禁 。 但 支 持 者 則 替 黃 金 高 喊 冤 , 指 摘 法 院 的 裁 決 , 目 的 是 要掩 蓋 地 方 黨 政 的 腐 敗 黑 幕 。

福 建 省 南 平 市 中 級 法 院 在 今 年 九 月 中 旬 , 開 始 審 理 黃 金 高 案 。 新 華 網 報 道 , 該 院 昨日 作 出 一 審 判 決 , 黃 金 高 被 判 無 期 徒 刑 , 剝 奪 政 治 權 利 終 身 , 並 處 沒 收 個 人 全 部 財產 。 法 院 另 將 追 繳 被 告 受 賄 、 貪 污 犯 罪 及 違 法 所 得 上 繳 國 庫 。
法 院 指 黃 金 高 在 多 年 來 , 利 用 其 先 後 擔 任 福 州 市 郊 區 副 區 長 、 晉 安 區 副 區 長、 福 州 市 財 委 主 任 、 中 共 連 江 縣 委 書 記 的 職 務 之 便 , 為 他 人 謀 取 利 益 , 大 肆 收 受 多人 賄 賂 的 款 物 共 計 三 百 五 十 五 萬 元 人 民 幣 、 二 十 三 萬 美 元 、 壽 山 石 三 十 塊 、 手 提 電腦 和 白 金 項 鏈 等 財 物 。
法 院 又 指 , 由 於 被 告 歸 案 後 能 如 實 供 述 受 賄 罪 行 , 並 交 代 其 貪 污 犯 罪 事 實 , 法 院 於 是 依 法 對 其 予 以 從 輕 處 罰 。

「 共 犯 」 被 拘 留 下 落 不 明
路 透 社 則 報 道 , 至 少 七 名 曾 經 協 助 黃 金 高 的 人 被 當 局 拘 留 , 目 前 下 落 不 明 。 黃 金 高的 代 表 律 師 透 露 , 正 在 與 黃 的 家 人 商 討 是 否 上 訴 。 根 據 內 地 的 《 刑 事 訴 訟 法 》 , 被告 須 於 收 到 判 決 書 後 的 十 天 內 提 出 上 訴 。
福 州 政 法 部 門 稱 , 黃 金 高 早 在 去 年 七 月 被 人 舉 報 涉 嫌 貪 污 , 一 個 月 後 卻 投 稿 人 民 網 , 聲 稱 為 官 多 年 「 多 次 冒 生 命 危 險 查 處 腐 敗 」 , 為 防 黑 社 會 勢 力 報 復 , 六 年 來 一 直 身 穿 避 彈 衣 。 當 局 指 黃 金高 其 實 是 「 賊 喊 捉 賊 」 , 該 篇 聲 稱 揭 發 福 州 腐 敗 問 題 的 文 章 , 也 是 他 請 人 代 寫 , 該名 「 槍 手 」 也 已 被 立 案 查 處 。

網 民 分 歧 : 烈 士 ? 犯 人 ?




在 人 民 網 的 「 強 國 論 壇 」 和 新 華 網 的 「 發 展 論 壇 」 上 , 內 地 網民 對 黃 金 高 案 的 意 見 分 歧 。 有 人 說 : 「 要 想 死 得 快 , 就 去 反 腐 敗 ! 」 「 誰 再 敢 不 守遊 戲 規 則 ! 」 「 欲 加 之 罪 , 何 患 無 辭 ! 」
不 過 , 也 有 網 民 指 黃 金 高 「 投 書 人 民 網 欺 騙 人 民 」 : 「 萬 幸 , 他 沒 有 成 為 反腐 烈 士 。 」 一 些 網 民 則 不 敢 對 案 件 輕 下 結 論 : 「 他 是 烈 士 還 是 犯 人 , 可 能 只 有 他 自己 清 楚 了 。 世 人 知 道 的 永 遠 是 冰 山 一 角 。 」
新 華 網 / 路 透 社 / 本 報 記 者

1 則留言:

GapLo 說...

有頭髮,邊個想做「陸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