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手識打波,右手又識寫字,雙手仲識彈琴添!
好勁呀! hahaha~~ (嚴重自戀中! ^^")

2007-10-29

真理越辯越明...?

我感到在香港,
"真理越辯越明"
越來越變成一件遙不可及的事...

對不起
我知道有些讀者不喜歡長的文章
(尤其是轉貼)
但, 請用心點看看吧,
就看在這句 "真理越辯越明" 的份上
有時有些東西不是三言兩語就可說得清的

*****


蘋 果 批 : 智 慧 清 醒   大 有 人 在

十月 廿 七 日 , 《 明 報 》 社 評 大 字 標 題 〈 民 主 黨 還 有 智 慧 清 醒 的 人 〉 。 不 看 內 容 , 還 會以 為 《 明 報 》 真 正 看 過 了 李 柱 銘 在 《 華 爾 街 日 報 》 的 文 章 之 後 , 將 他 們 之 前 一 天 的「 兩 個 不 智 . 兩 個 負 面 影 響 」 的 立 場 糾 正 過 來 。
原 來 , 《 明 報 》 社 評 的 內 容大 意 是 ︰ 民 主 黨 十 月 廿 六 日 發 表 的 「 五 點 聲 明 」 , 取 態 上 跟 李 柱 銘 文 章 明 顯 不 同 ,目 的 雖 然 是 為 了 降 溫 , 但 是 「 與 李 柱 銘 切 割 」 的 行 動 , 卻 值 得 肯 定 。
以 事 論事 , 《 明 報 》 社 評 作 者 的 理 據 要 成 立 , 大 前 提 是 民 主 黨 「 五 點 聲 明 」 跟 李 柱 銘 文 章真 的 有 明 確 不 同 。 可 是 , 若 民 主 黨 發 表 聲 明 , 目 的 旨 在 重 申 李 柱 銘 文 章 的 立 場 , 《明 報 》 社 評 作 者 不 但 是 枉 作 小 人 , 更 是 曲 線 地 營 造 了 民 主 黨 進 退 失 據 的 假 設 , 無 論是 有 意 抑 或 無 心 , 都 跟 挑 撥 離 間 的 小 人 手 段 無 異 。

有 立 場 扮 沒 立 場 是 欺 騙

事實 擺 在 眼 前 , 民 主 黨 「 五 點 聲 明 」 的 第 四 點 講 明 ︰ 「 民 主 黨 期 待 國 際 社 會 在 支 持 北京 奧 運 同 時 , 亦 會 與 我 國 保 持 人 權 的 對 話 , 促 進 我 國 落 實 申 辦 奧 運 的 莊 嚴 承 諾 , 這亦 是 李 柱 銘 在 《 華 爾 街 日 報 》 撰 文 的 意 思 。 」 《 明 報 》 社 評 作 者 對 白 紙 黑 字 的 視 而不 見 , 反 而 在 暗 地 作 出 莫 名 其 妙 的 猜 測 , 實 在 是 辱 了 《 明 報 》 長 久 以 來 視 為 金 漆 招 牌 的 「 公 信 第 一 」 四 隻 大 字 。
寫文 章 的 , 尤 其 是 寫 時 事 評 論 , 又 怎 可 能 沒 有 立 場 ? 我 負 責 的 《 蘋 果 批 》 , 有 立 場 ,雖 然 永 遠 也 不 可 能 令 社 會 上 所 有 人 都 贊 成 我 們 提 出 的 觀 點 , 但 是 所 說 的 , 總 算 為 一種 意 識 形 態 發 聲 , 我 們 也 為 所 代 表 的 立 場 負 責 。 只 要 做 足 工 夫 , 從 事 實 出 發 , 就 算面 對 意 見 不 一 樣 的 反 對 聲 音 , 有 理 據 在 手 , 真 理 越 辯 越 明 。 所 以 , 我 們 不 用 自 欺 欺人 , 虛 妄 地 扮 成 中 立 , 或 試 圖 掩 飾 立 場 ; 畢 竟 , 我 們 相 信 , 有 立 場 但 扮 作 沒 有 立 場, 等 同 行 騙 , 在 言 論 自 由 的 香 港 , 是 經 不 起 考 驗 。
我 們 無 意 去 猜 度 《 明 報 》社 評 作 者 的 動 機 為 何 。 至 於 其 他 斷 章 取 義 以 求 攻 訐 李 柱 銘 的 評 論 人 及 民 意 領 袖 , 究竟 他 們 是 否 真 為 了 國 家 的 和 諧 穩 定 , 自 有 他 們 的 一 種 看 法 , 公 道 自 在 人 心 , 謊 言 說多 了 , 只 會 令 謊 言 變 得 荒 謬 。
李 柱 銘 在 《 華 爾 街 日 報 》 的 這 篇 文 章 , 面 世 之後 足 足 一 周 , 忽 然 間 惹 來 了 輿 論 的 大 肆 鞭 撻 , 粗 略 統 計 由 十 月 廿 六 至 廿 八 日 , 有 二百 篇 文 章 ; 可 是 當 中 有 提 及 劉 敬 民 這 個 名 字 的 , 得 十 二 篇 。
事 實 上 , 李 柱 銘文 章 論 述 北 京 的 奧 運 機 遇 , 最 有 力 的 理 據 , 就 是 北 京 奧 組 委 執 行 副 主 席 劉 敬 民 在 申奧 時 的 承 諾 , 當 然 , 《 明 報 》 的 社 評 作 者 也 沒 有 論 及 這 一 點 。
究 竟 劉 敬 民 說 過 甚 麼 , 值 得 我 們 再 三 思 考 呢 ?

抓 緊 機 遇 促 進 民 主 法 治

劉敬 民 在 ○ 一 年 向 《 華 盛 頓 郵 報 》 表 示 ︰ 「 申 辦 奧 運 , 我 們 不 但 要 提 升 北 京 市 的 發 展, 還 有 社 會 整 體 的 發 展 , 包 括 了 民 主 以 及 人 權 … … 若 大 家 有 了 像 奧 運 這 麼 一 個 目 標, 將 有 助 我 們 建 設 一 個 更 公 道 和 諧 、 更 民 主 的 社 會 , 也 對 中 國 融 入 國 際 社 會 有 更 大的 助 力 。 」
民 主 及 人 權 , 是 申 奧 的 承 諾 。 除 非 今 次 群 起 攻 之 的 各 路 人 馬 , 都不 認 同 中 國 人 要 認 真 對 待 自 己 說 過 的 話 , 那 我 們 在 此 再 花 篇 幅 理 論 , 也 絕 對 無 補 於事 。
可 是 , 我 們 愛 國 , 更 希 望 國 家 能 站 起 來 , 有 尊 嚴 地 在 國 際 舞 台 上 彰 顯 中國 的 地 位 , 所 以 我 們 不 希 望 承 諾 一 再 落 空 ; 在 奧 運 開 幕 還 有 十 個 月 的 今 天 , 提 出 國際 社 會 要 以 正 面 態 度 看 待 今 次 的 奧 運 機 遇 , 這 種 說 法 究 竟 有 甚 麼 不 妥 ? 要 是 十 個 月過 去 了 , 但 我 們 的 國 家 卻 令 承 諾 一 再 落 空 , 先 撇 開 人 家 說 甚 麼 話 , 我 們 心 又 會 好 過 嗎 ?
要是 在 那 二 百 篇 的 批 鬥 文 章 之 中 , 找 得 出 有 一 個 去 改 進 社 會 的 建 議 , 還 勉 強 可 以 相 信, 或 許 那 些 言 論 的 背 後 懷 有 愛 國 的 動 機 。 可 是 , 對 人 不 對 事 , 上 綱 上 線 扭 曲 抹 黑 ,不 用 動 腦 筋 的 謾 罵 , 又 怎 可 以 跟 愛 國 相 提 並 論 ?
愛 國 , 不 應 是 盲 目 民 粹 。 要是 法 治 民 主 對 我 們 的 祖 國 長 遠 發 展 有 利 , 抓 緊 每 一 個 機 遇 去 促 進 制 度 的 建 立 , 就 是每 個 愛 國 者 的 義 務 ; 要 知 道 , 千 里 之 行 , 始 於 足 下 , 今 次 的 機 遇 要 是 平 白 放 過 了 ,下 次 的 機 遇 也 可 以 用 同 樣 的 理 由 去 推 搪 , 如 是 者 , 改 進 又 何 來 動 力 ?

民 主 黨 十 月 廿 六 日 「 五 點 聲 明 」

1. 民 主 黨 自 始 至 今 , 都 真 誠 堅 定 支 持 我 國 申 辦 奧 運 , 並 期 望 2008 年 北 京 奧 運 順 利 成 功 。

- 李 柱 銘 十 月 十 七 日 《 華 爾 街 日 報 》 評 論 文 章 重 點 -
「 從 近 代 奧 運 史 看 , 我 們 可 以 樂 觀 地 相 信 舉 辦 奧 運 會 令 中 國 進 步 … … 歷 史 的 訓 肯 定 了 , 奧 運 能 打 開 一 扇 活 窗 , 讓 中 國 政 府 正 視 就 不 同 議 題 曾 作 出 的 承 諾 。 」

2. 民 主 黨 反 對 國 外 組 織 因 人 權 等 理 由 杯 葛 奧 運 。

- 李 柱 銘 十 月 十 七 日 《 華 爾 街 日 報 》 評 論 文 章 重 點 -
「在 美 國 以 及 其 他 地 方 , 都 有 不 少 人 因 中 國 政 府 和 蘇 丹 的 貿 易 及 支 持 緬 甸 軍 政 府 , 而提 出 要 杯 葛 北 京 奧 運 。 作 為 一 個 中 國 人 , 筆 者 促 請 他 們 要 以 正 面 的 心 態 去 看 待 奧 運對 中 國 的 影 響 」

3. 國 際 社 會 對 我 國 改 善 人 權 是 有 熱 切 的 期 望 , 主 要 由 於 我 國 在 2001 年 申 辦 奧 運 時 ,北 京 市 副 市 長 及 奧 運 會 組 織 委 員 會 執 行 副 主 席 劉 敬 民 曾 代 表 國 家 承 諾 會 改 善 人 權 、推 動 民 主 和 社 會 發 展 以 迎 接 奧 運 。

- 李 柱 銘 十 月 十 七 日 《 華 爾 街 日 報 》 評 論 文 章 重 點 -
「 中 國 國 家 領 導 人 早 已 許 下 了 有 關 承 諾 , 而 中 國 的 各 級 官 員 向 國 際 奧 委 會 申 辦 北 京 奧 運 之 時 , 亦 已 對 全 世 界 表 明 , 他 們 藉 今 次 奧 運 會 改 善 國 內 的 硬 件 建 設 之 餘 , 更 會 帶 來 其 他 的 進 步 」

4. 民 主 黨 期 待 國 際 社 會 在 支 持 北 京 奧 運 同 時 , 亦 會 與 我 國 保 持 人 權 的 對 話 , 促 進 我 國落 實 申 辦 奧 運 的 莊 嚴 承 諾 , 這 亦 是 李 柱 銘 在 《 華 爾 街 日 報 》 撰 文 的 意 思 。

5. 作 為 中 國 公 民 , 我 們 希 望 在 北 京 奧 運 中 , 我 國 不 但 在 運 動 競 技 上 有 巨 大 的 成 就 , 亦 體 現 我 國 是 文 明 進 步 、 尊 重 人 權 和 推 動 民 主 的 大 國 。

- 李 柱 銘 十 月 十 七 日 《 華 爾 街 日 報 》 評 論 文 章 重 點 -
「筆 者 希 望 這 次 奧 運 機 遇 可 以 在 中 國 , 無 論 對 國 內 發 展 抑 或 外 交 政 策 , 均 帶 來 催 化 效應 ; 也 希 望 在 奧 運 會 之 後 , 全 體 中 國 人 的 集 體 回 憶 , 除 了 是 中 國 人 將 贏 得 的 獎 牌 ,更 有 因 為 今 次 盛 事 而 造 就 的 人 權 及 法 治 改 革 」

2007-10-25

Arsenal at their very best!


Arsenal 7-0 Slavia

Hope you will become an Arsenal fans too after watching the video above ^^

2007-10-21

喔你如果想哭就大聲哭吧~

反正我們都是一出生就在哭啊......

Seen this from Some Other Blog



很感人的歌啊,
其實一直放在 Google Reader Share Item 中
我想只有很少人會留意吧,
放在這裏,
大家都看到了吧 ^^

要找 digital 版本,
請大家望一望右面的 Music Box :P

( 要找旺福的其他歌,就要私下找我了)

The Book of Answers



前幾天經過書店
聽到上次朋友 T 介紹的 The Book of Answers~
看到很有趣就買了~

其實本書的原理都幾低能 ^^"
用的方法就要“很誠心的“拿著書,
想著問題
“到適當時候“就打開其中一版
便會發現一個簡單的句子
那便是你要知道的答案了

玩味成份都幾重
但只要不太認真對待的話
玩落都幾搞笑

例如我問
「會唔會好快又加人工?」
佢答 「You will find out at the right moment!"」
鬼唔知咩 ^^"

之後那天拿了回公司讓同事玩
豈料他們比我更低能
拿著它不停的問一些無聊問題
「今天的午餐會唔會準時呢」
「究竟呢個Bug我今日解唔解決到呢」
仲係要好誠心咁喎



那天開會
堅:你覺得你29號做唔做得完?
同事:唔... 得掛,你拎本 The Book Of Answers 來等我問下佢先~~

真係一山還有一山低 XD

2007-10-15

演唱會看人生

與 Hardcore 千嬅迷看演唱會
第一句就是問

「點解要搵我,唔帶女朋友來?」

M答得自在,說得肯定

「帶她來要付兩份,而且,
我會不停聽著她唱的。」

開場了,看到古仔出場,情深一吻,很好的效果


然後又有 EASON 臨時跳左一Part舞



整體都算不錯,
唱得很好,跳得不錯
明顯準備得不少
坐第6行咁前好難唔好得去邊 ^^

看著看著
聽到M在一聲的唱著
這樣是否雙重標準 ^^"

如斯美好的演唱會
加上昨晚的豪華永利遊
不其然在想最好是跟喜歡的她看
我在想的當然也不是身邊的肥M~ ^^"
但就是不明白為何他可以這樣瀟洒的一個人來~

有時候別人問我是否看好其實人的感情事
我會說我不看好
當中的原因可能就是這些細節吧
日積月累
不可小看這些小小的決定呢~

2007-10-10

送禮.自用

舊年老豆的生日,
送了這個


iPod shuffle

今年生日,
進步了,
送上最新的 iPod Touch!


借用了一天,感覺是很浮誇,功能太好了!! ^^"

話分兩頭,
爸爸有新機用之後,
那部 Shuffle 就是我的了 hohoho~~

所以對我來說,
那部 Shuffle 是很昂貴的,
要好好珍惜呢 ^^"

2007-10-08

Arsenal 3-2 Sunderland

2-0 in 15 minutes


2-2 in 50 minutes


3-2 in 78 minutes, the final score!

Another Arsenal win,
another exciting match.

And for some reason, this is one of the merriest Arsenal match I've ever watched ^^.

Go Go Gunners!

2007-10-04

今天與朋友談起大陸人湧入香港
來港買樓買電器買股票
說髒話隨地吐痰到處指駡說三道四

我說也沒辦法
她說不如就搬到澳洲吧~
澳洲沒什麼好
就是沒有上面講的東西

這令我想起令一位常去台灣的朋友
也是那一句 “有天搬到台灣~“ 常掛在口邊

那是為什麼呢
香港不再吸引我們了嗎
我們連自己的根也不想要了嗎

從前的香港人多愛自己的地方
那時政府何需不停賣廣告來告訴自己 “我們愛香港“

恐怕這就是不97前大家擔心的東西吧
慢慢地香港和大陸沒有兩樣

你看著地鐵巴士裏和別人爭位的師奶
再聽聽大家茶餘飯後談著的空泛的話題
也想想葉劉大勝陳太的場面

呼~ 冷汗直冒~ 只是想也覺可怕